老闆小故事分享

2015-12-03
擁有大衛環保公司等兩家公司董事長陳鄭彥,揮別月營業額上千萬元賭博電玩大亨的頭銜,戒掉八年毒癮,變身反毒志工,及時公益行善,跑遍監獄、學校傳播反毒福音,幫助弱勢就業就學,以更生人重生遠離毒品「飛越毒海活出精彩」為題現身說法,宣導拒絕毒品。 

      一九七六年出生於屏東,十四歲開始接觸毒品,十八歲就成為擁有八百多個據點、月營業額上千萬元的賭博電玩大亨,讓陳鄭彥(老闆)一度沈浸在自己所謂的「成就」中,直到入監服刑幡然悔悟,如今已是兩家公司的董事長,並成為最受歡迎的反毒志工。
      出身屏東務農家庭,從小就是師長眼中的「乖乖牌」,國小畢業時還拿過「縣長獎」,直到國二時,陳鄭彥(老闆)在同學慫恿下,無意間吸食到生平第一口安非他命,人生開始轉變。染上毒癮的陳鄭彥(老闆),漸漸變得不愛讀書,並開始結交壞朋友,打架鬧事成了家常便飯,高中只讀了三個月就被迫休學,並在朋友介紹下,加入賭博電玩集團,還在一次爭奪地盤的鬥毆事件中,身中十多刀,縫了四百多針,險些送命。不過,陳鄭彥(老闆)仍不知悔悟,靠著自己年輕敢衝,很快就在這個行業嶄露頭角,十八歲時,他已在全省各據點擺放八百多台賭博電玩,擁有上百名手下幫忙管理,每月營業額多達一千兩百萬元。此時的他已娶妻生子,住豪宅、開名車,沈浸在自己所謂「白手起家」的快感。 

      二十歲那年,陳鄭彥(老闆)因吸毒被判刑三年一個月,成了他一生最大的轉捩點。為了打發漫長的牢獄歲月,陳鄭彥(老闆)請家人寄一本聖經,每天抄寫五百字,一段時間後,竟在他內心產生極大的震撼,並在獄中受洗從此成了虔誠的基督徒。出獄後,陳鄭彥(老闆)徹底揮別毒品與賭博電玩,和兄長在屏東市瑞光路經營中泰中古車行,起初車行生意冷清,沒想到,二○○○年八月發生高屏大橋斷橋事件,瑞光路成了替代道路,車行業績蒸蒸日上,還另外開了家廢棄車輛回收場。陳鄭彥(老闆)引述聖經說,「真理改變他,從苦毒、埋怨,到心裡充滿感恩。當時連喝一口水都覺得很感恩。除了感恩,他在上帝面前承認吸毒的罪,很快的平安喜樂進入他的內心。聖經不只讓他明白人為何會犯罪,羅馬書更使他清楚為何自己無法抵擋罪的行為。」